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法国总统宣布将在12月举办峰会推进《巴黎协定》执行

2017-07-0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德国汉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在德国汉堡宣布,将于今年12月12日在巴黎举办峰会,在《巴黎协定》通过两周年之际进一步推动其执行。

在当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龙还表示,《巴黎协定》没有替代方案。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闭幕后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宣布终止执行《巴黎协定》,其他19国领导人表示《巴黎协定》不可逆转,并重申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等支持承诺的重要性。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主题为“塑造联动世界”,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是本届峰会最受关注的议题。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