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欧盟环境部长会议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质

2019-05-25   

....

新华财经布加勒斯特5月21日电 欧盟环境部长非正式会议21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就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水治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呼吁欧盟齐心协力争取在这些问题上取得进展。

当天,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需要鼓励再生循环经济,并促进可持续农业政策,“欧盟委员会将很快通过新的指导原则,把生态系统和绿色基础设施服务纳入决策”。

卡尔梅努·韦拉指出,生物多样性和水质是环境领域的两个紧迫问题。在谈到水质问题时,他提出了饮用水中存在微塑料的问题,强调欧盟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战略的必要性,并表示欧盟齐心协力就能在上述问题上取得有效进展。

罗马尼亚林业和水利部长伊万·德奈什表示,欧盟应共同努力来治理塑料进入海洋造成的污染问题,制造商、包装回收商、贸易商、消费者与决策者之间的良好合作至关重要。

主管气候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需要制止大规模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必须认真对待气候变化的影响。他强调,欧洲需要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帮助相关创新技术的快速传播,公民和消费者必须参与这一过程。(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