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2017-06-0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特朗普说,《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而让其他国家受益。美国将重新开启谈判,寻求达成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议。.......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即日起,美国将停止落实不具有约束力的《巴黎协定》。”

特朗普说,《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而让其他国家受益。美国将重新开启谈判,寻求达成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议。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批评说,美国“加入了少数拒绝未来的国家行列”。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巴黎协定》。他就任以来要求评估修改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旨在减少发电厂碳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也提议停止向一些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拨款,并大幅削减美国环保局的预算。

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