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G20汉堡峰会未能就《巴黎协定》达成共识 除美国以外的其余19个成员重申对《巴黎协定》的坚定支持

2017-07-0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两天会谈,二十国集团一致支持自由贸易,但由于美国的退出,与会各方未能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达成共识。

默克尔说,尽管与会各方有关自由贸易的谈判“非常艰难”,但结果“令人满意”。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一致支持全球化,承诺市场开放,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决定建立稳定的国际贸易体系,促进跨国投资。

默克尔同时表示,就气候变化议题,因为美国“遗憾”退出,二十国集团未能就《巴黎协定》达成共识,“但值得高兴的是,其余19个成员一致决定,《巴黎协定》是不可逆转的”。

默克尔说,除美国以外的其余19个成员重申对《巴黎协定》的坚定支持,决定尽快充分落实相关义务。19个成员决定将《二十国集团汉堡气候和能源行动计划》列入成果附件。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主题为“塑造联动世界”,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是本届峰会最受关注的议题。除这两个议题,默克尔表示,二十国集团还讨论了过剩产能问题,各方承诺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一全球挑战。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公报》,强调应对当今时代挑战、塑造联动世界是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共同目标。承诺在杭州峰会成果基础上携手合作,推动贸易投资,发挥数字化潜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与非洲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塑造全球化,造福全人类。(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