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构建包容性绿色低碳经济

2022-06-20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正16日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22年年会暨国合会30周年纪念活动。本次年会以“构建包容性绿色低碳经济”为主题。

韩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幅提高能源效率,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韩正强调,构建包容性绿色低碳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立足中国基本国情,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把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要着力完善相应的制度和政策体系,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价格机制的作用,也发挥好政府规划引领、政策引导的作用,健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财税、价格、投资、金融等政策。要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采集、交易、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中国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希望各位委员、各位专家在国合会的平台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完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等方面,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新华社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