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福建出台30项价费政策促绿色发展

2017-06-0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近期,福建省以构建体现生态产品价值、运用经济手段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绿色价格政策体系为中心,创新推出30项价费政策措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福建省以构建体现生态产品价值、运用经济手段进行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绿色价格政策体系为中心,创新推出30项价费政策措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记者从福建省物价局了解到,在助力绿色协调发展方面的政策包括:促进绿色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运用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机制抑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无序发展;积极引导建设绿色水电站,实行水电分档标杆上网电价,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促建绿色环保燃煤发电机组,全面推行环保电价和超低排放电价政策,发挥价格的激励和约束作用,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

在促进形成绿色生活方面的政策包括:优化绿色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鼓励居民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促进城乡生活垃圾绿色处理,加大垃圾处理费收缴力度,提高收缴率,增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鼓励居民使用绿色清洁能源,降低天然气市场价格变化对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影响,改善大气环境。

在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方面的政策包括:支持绿色达标建设项目排污,对政府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或污染物产生指标达到国家清洁生产标准一级水平的建设项目等,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按照规定标准的50%缴纳;保障绿色权益交易平台运营,打造全国重要的综合性资源环境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助力绿色环保电动汽车推广,通过价格调节,吸引各类资本投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