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美国务院称美退出《巴黎协定》立场不变

2017-11-1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13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在退出《巴黎协定》上的立场保持不变,除非总统特朗普能从该协定条款中找到更有利于美国商界、工人和纳税人的内容。

声明说:“美国仍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的成员,将继续参加该框架和《巴黎协定》下正在进行的谈判,以确保谈判的公平性,有利于保护美国的利益。”

美国国务院还宣布,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高级别会议。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在遵守协定条款的前提下尽快退出。根据《巴黎协定》中的相关规定,美国完成退出流程还需要3年多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

特朗普今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反对者认为这是短视行为。(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