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证监会修订信披内容与格式:明确提出分层次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

2018-01-02   

....

证监会12月29日公告显示,近日,对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进行了统一修订。明确提出分层次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即要求重点排污公司强制披露、其他公司执行“遵守或解释”原则,同时,鼓励公司自愿披露有利于保护生态、防止污染的信息,进一步强化公司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7年修订)。

本次修订还完善及新增的社会责任、环境信息等披露要求实际上已经涵盖了明晟(MSCI)ESG评价标准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我国上市公司的ESG评级、提升我国上市公司及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