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中欧牵头发布IPSF《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

2022-06-05   

中欧等经济体共同发起的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IPSF)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


    202263日,由中欧等经济体共同发起的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IPSF)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与去年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发布的初版相比,《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采纳了许多2021114日至2022114日期间公开征集到的市场反馈意见,完善了现有目录,并增补了17项由中欧专家评估确认的经济活动。至此,《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一共包含了中欧分类目录共同认可的 72 项对减缓气候变化有重大贡献的经济活动。新增内容包括了对建筑业和制造业实现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的经济活动。

 除了《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文件外,为了便于市场参与者理解和使用,中欧专家组本次也同时发布了一份中英双语的《共同分类目录》常见疑问解答。

 参与目录更新工作的主要专家来自欧盟委员会能源部、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清华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节能咨询和联合赤道。IPSF秘书处对专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IPSF可持续金融分类目录工作组共同主席、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说:“《共同分类目录》从初版发布以来,得到了国际金融界的广泛关注,一些市场主体已经开始用《共同分类目录》对绿色金融产品贴标,相关工作正在成为推动提升国际可持续金融分类标准的可比性和兼容性的一个重要力量。半年多来,IPSF工作组和专家组成员为多国(地区)正在制定可持续金融标准的团队提供了知识分享。斯里兰卡最近发布的绿色金融分类目录,就重点参考了IPSF《共同分类目录》。”

 马骏表示,IPSF可持续金融分类目录工作组和专家组将继续完善方法学,逐步扩大《共同分类目录》覆盖的经济活动和环境目标,加强与各国(地区)可持续金融标准制定者的沟通,探索进一步提升国际可持续金融标准兼容性的路径,鼓励市场主体在发行绿色与可持续金融产品时使用或参考该目录。

 

附件:

1.  IPSF《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气候变化减缓》(更新版)说明报告(英文)

/upfile/file/20220605192208_811108_51311.pdf


   2. IPSF《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更新版)72项活动(英文)

     /upfile/file/20220605192235_360242_56062.pdf


   3. IPSF 《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常见疑问解答(中英文)

      /upfile/file/20220605192220_111683_80329.pdf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