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新疆伊犁出台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实施方案

2018-02-01  来源:金融时报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建设伊犁州直绿色金融体系,新疆伊犁州紧抓全疆“3+N”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机遇,印发《自治州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绿色金融发展目标,通过建立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和配套措施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经济绿色发展领域和绿色产业配置,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农业改革、农村改造、农民脱贫,工业转型升级,资源节约和清洁能源推广,自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领域,强调了以绿色金融发展推动州直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方案》的出台,将积极推动伊犁州直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加大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力度,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探索形成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构建“生态建设的引领区”和“经济发展的骨干区”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曹勇 通讯员郑光平 蒙杰)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