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动态

环保部通报4起企业排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件

2017-05-2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启动以来,环保部各督查组已发现多起涉嫌自动监测弄虚作假问题。环保部最新通报了近期发现的4起涉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及设施不正常运行的典型案件,其中唐山3起,邢台1起。

第四督查组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对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分别设置两条稀释管路干扰烧结机自动监测数据。在除尘引风机前设置一条管道,通过吸入空气稀释原烟气;另外在自动监测采样点附近设置一条管路通入氮气,以稀释采样烟气。同时在采样平台和烟气采样管路设置两处U型弯头,严重干扰自动监测设施采样,涉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督查组对河北省唐山市滦县金马工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4号烧结机脱硫设施出口烟气自动监测采样点右侧设有带法兰盘的开孔,采样点左侧也设有开孔,两口均未封闭,形成对流通风状态,对采样造成干扰,自动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

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对腾达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督查人员通入二氧化硫浓度为554毫克/立方米标气时,自动监测系统显示数据为294.49毫克/立方米,误差为46.8%。自动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导致数据严重失真。

第九督查组在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对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将烟尘反吹管对准二氧化硫采样点,连续反吹,稀释采样气体,经手工比对监测,二氧化硫自动监测数据仅为实测数据的50%左右。企业涉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督查组已将问题及时移交地方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