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洛阳银行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7-05-1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  

2017年5月10日,洛阳银行成功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7%。....

据洛阳市政府网站公告,2017年5月10日,洛阳银行成功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7%。

此次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是洛阳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二级资本债后的又一突破,是洛阳银行积极适应金融市场化改革形势、拓展负债来源、优化负债结构、增强主动负债能力、提升资产负债管理水平的重要考量,也是洛阳银行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助推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的战略举措。

近年来,洛阳银行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17年3月末,洛阳银行投放节能环保、生态保护等绿色贷款余额达到28.2亿元,在全部贷款中的占比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有力地支持了城市公共交通节能减排、新能源开发等项目的建设,为近200家企业提供了绿色金融服务。

为确保募集资金的有效投放,经过积极营销和项目储备,目前已储备绿色产业项目数量28个,涉及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生态保护等领域,预计授信总额11亿元。在债券发行存续期内,洛阳银行充分挖掘区域内绿色信贷目标客户,积极拓展绿色产业项目储备,进一步拓宽信贷投放渠道,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同时,洛阳银行也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设立专项台账,加强对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的到账、划付等环节及流程的管理,定期向市场披露有关信息,确保资金全部用于储备及后续新增绿色产业项目,为优质、合规的绿色产业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