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全国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票据成功注册

2018-03-20  来源:中新网  

....

近日,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的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票据成功获得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书,成为全国首单公交客票收益权绿色ABN(Asset-BackedNote),也是全国首单区县级ABN项目。

此次资产支持票据发起方为昆山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昆山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底层基础资产为昆山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的客票收益权,昆山交发集团承担差额补足人角色,为票据提供增信。同时,通过优先、次级的分层设计和超额现金流覆盖,该票据优先级获得了中诚信AAA的最高评级。

该产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采购新能源公交车,兼具资产证券化和绿色债双重属性,它既是将公交客票收益权进行资产证券化的融资过程,也是将募集资金运用于绿色公共交通领域的绿色金融过程,将进一步增强昆山地区公共交通领域的服务能力,有力助推民生与环境改善。该产品帮助昆山交发集团拓展了在银行间市场发债的新渠道,同时提供了社会服务和民生领域基础资产证券化的一个成功范例,将为类似创新提供借鉴与参考。

本次昆山公交ABN的成功注册,受到了包括昆山交发集团和监管机构在内的各界高度关注和支持,中信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再一次获得了好评。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表示,将继续致力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提供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