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广东华兴银行成功发行20亿绿色金融债券

2017-09-12  来源:南方日报  

....

广东华兴银行曾是广东省首个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地方法人银行。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为金融机构支持绿色产业开辟了债务资本市场融资渠道。2016年末,广东华兴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亿元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是广东省首单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近日,广东华兴银行又再次成功发行2017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8月23日,广东华兴银行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期限三年,最终发行利率5.0%,债项评级为AA级,得到投资人高度认可,认购金额20亿,认购倍数达2.11倍,获得市场良好反响。广东华兴银行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推动绿色债券发行工作,为推动经济向绿色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绿色金融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发行人资产负债配置需要,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在一年内全部用于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绿色融资需求具有金额大、期限长、管理成本高的特点。广东华兴银行方面表示,此次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专项用于环保、节能、清洁能源和清洁交通等绿色项目,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通过多种措施节约能源,促进能源与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7年上半年绿债市场延续了良好发展势头,发行数量和规模持续大幅增长,绿色债券累计发行34只,发行规模677.9亿元,发行数量、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78%和28%。

据了解,广东华兴银行绿色金融债券的再次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提升该行对绿色产业中长期信贷投放产能,推动该行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提升绿色金融领域金融服务水平。广东华兴银行表示将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绿色信贷银行,积极倡导绿色金融理念。

广东华兴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的开展,已建立起完善的绿色信贷组织管理体系;年度信贷政策中进一步加强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年初,广东华兴银行积极参与省有关部门牵头组建广东省绿色产业金融支持平台组织建设,联合绿色认证机构、信用评级机构、投资机构等第三方,筛选符合条件的绿色产业项目企业名单,制定较为完善的流程化绿色金融方案,进一步拓展绿色信贷支持实体经济范围。

绿色产业项目投放方面,广东华兴银行建立了绿色产业信贷项目库,并通过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拓宽绿色信贷项目所需资金来源。据悉,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广东华兴银行投放绿色项目累计金额125.6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