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衢州市地方银行加入全球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关系

2023-12-06   

....

1130日,开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化农商行”)收到一封来自世界资源研究所(WRI)的回复函,该函显示开化农商行被批准加入全球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关系(PBF)。该行是国内首家加入此国际组织的地方法人银行,也是全国第三家加入该国际组织的银行机构。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一半的GDP高度或中度依赖于自然生态系统,然而目前生物多样性资金面临巨大缺口,平均每年逾7000亿美元。2021年末,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与其他12家机构共同发起了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关系(PBF)。目前,截至今年11月底,全球已有61家金融机构、环保团体、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和企业加入PBF,分别在资本与产品、政策与标准、能力建设、知识与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行动,推动全球更多资金流向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20192月,开化县钱江源国家公园的“钱江源头保护与美丽城镇互促发展”示范项目,被列入2019-2020年度我国利用外国政府贷款项目规划清单,该项目总投资10.26亿元,向法国开发署申请贷款资金6500万欧元。“法国开发署是PBF的成员单位,开化农商行加入PBF以后,双方加强联系和沟通,加快推进项目投资进度,同时还可以引入亚投行的国际资金,在同样低利率的情况下,亚投行的资金可以以人民币结算,有效避免国际汇率风险。”生物多样性金融伙伴关系创始秘书长、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高级顾问唐丁丁说。

开化农商行近年来完成全县11.47万户、32.12万人的信息采集,为林农提供更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特别是集体林地地役权补偿收益质押贷款,为当地农户绿色保护性新产业提供了资金保障,帮助更多绿色普惠主体享受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带来的收益,弥补了当前PBF成员构成中的空白。

供稿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