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启动打造“绿色公务 零碳办公”示范窗口行动

2021-09-09   

....

825日上午,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参加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国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本次主题日活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格局和重大意义,向高校学子青年、社区大众居民、公共机构公务人员宣传碳达峰、碳中和与个人绿色生活行为的密切联系和具体做法,以切实行动和措施提高公众绿色低碳意识,全覆盖传播节能低碳生活方式和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为我省开启了全民参与的甘肃绿色低碳社会示范行动,使人人增强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牛成喆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今年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第9个全国低碳日,也是作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第一个全国低碳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对于全民倡导“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意义非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争做绿色低碳发展先锋的政治担当,兰州新区将以新区中川商务中心作为碳中和试点,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近零排放公共机构务实行动,通过“政银企”合作联手开展碳核算,建立碳账户,为我省打造新时代机关节能工作“绿色公务零碳办公”的亮点窗口,引领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良好氛围。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宣示的同时,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带动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实施碳中和,为我省建设公共机关节能减碳、建筑碳中和及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探索新经验、开辟新路径,助推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双提升”,此次活动还围绕全国低碳日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参与示范主题活动。
供稿单位:兰州新区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