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衢州人保财险:全国首发财险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2022-11-24   

....

近日,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关心指导下,根据上级公司工作要求,发布了《2021年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为保险行业开展环境信息披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经济社会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据悉,这是全国财险公司首个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强化顶层设计 完善制度建设
作为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先头兵,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工作。在组织保障方面,成立绿色保险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全市绿色保险发展委员会等;在统筹规划方面,制定《中国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2021年度绿色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作为公司2021年度绿色保险业务的指导性文件。此外,积极与上级分公司沟通对接,取得多项政策支持,设立绿色保险营业部,陆续出台多项相关文件,搭建和完善绿色金融框架。
助力绿色发展  提升底色成色
近年来,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紧密围绕衢州市传统企业改造升级、绿色产业提速发展的核心目标,积极对接有风险分担需求的工业企业、种植户、养殖户等,优化资金配置。同时,积极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绿色保险产品,促使绿色保险产品提标扩面,创造出了多项社会效应良好、示范效应较高的衢州模式样本。
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深度融合。坚持乡村振兴先行,积极探索整镇(乡)合作模式,将绿色农险作为2021年绿色保险的重点方向,为种植户和养殖户提供风险分担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响应市政府、衢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的工作要求,主动开发“安环险”、“低碳爱家”等低碳保险产品,助力企业生产以及个人行为低碳发展。
践行低碳理念  共谋绿色转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服务兼具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各类经济活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的政策要求,编制了2021年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全面披露公司2021年度环境相关治理结构、战略及政策制度、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气候环境风险和机遇的识别管理、经营活动和投融资活动的碳排放碳减排等环境相关信息。
2021年,人保财险衢州市分公司绿色保险总承保金额283.75亿元,较2020年新增6.77亿元。各类主要绿色保险产品规模进一步扩大,地方特色产品创新与开发持续推进,全力支持衢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供稿单位:人保财险衢州分公司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