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湖州市佐力小贷公司再度获得境外资本融资支持

2020-12-30   

....

近日,佐力科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佐力小贷)与国际知名影响力投资公司Symbiotics旗下Micro, Small& Medium Enterprises Bonds S.A.(以下简称MSMEB公司)签署了融资规模分别为1000万欧元及13612.5万元人民币的纯信用贷款融资协议,贷款利率分别为4.38%和6.3%,其中500万欧元及7612.5万元人民币已到账,这是MSMEB公司与佐力小贷的第二次合作。

 

去年,佐力小贷通过贷款服务商Symbiotics从MSMEB公司融入975万欧元为纯信用贷款,年化利率仅为4.38%。Symbiotics是一家专注于新兴、可持续和包容性金融的领先投资公司,通过提供专业的投资解决方案,将社会责任投资者与中小企业以及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的价值链开发项目联系起来。较低成本外资的融入不仅有利于小贷公司更好地服务于“三农”、中小微企业实体客户,更重要的是为小贷公司境外融资打通了渠道,也为小贷公司带来了国际上领先的绿色贷款的理念和技术,更好地践行普惠、绿色金融。


今年4月,佐力小贷被列为湖州市首家绿色小额贷款试点单位,并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绿色小额贷款公司建设与评价规范》(湖州市地方标准)于6月正式发布实施。这不仅推动了公司与Symbiotics此次的合作,同时也吸引了另一家卢森堡的投资机构ResponsAbility Investments AG的关注和青睐。ResponsAbility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投资发展中国家的小额信贷公司,专注于可持续、具有社会责任的“影响力投资”,资产管理规模达35亿美元。经过较长时间的尽调和商务谈判,ResponsAbility公司意向为佐力小贷提供贷款1000万美元的等值欧元贷款,其中500万美元为普通贷款,已于12月11日签署协议,利率仅4.25%;另外的500万美元的金额作为专项绿色贷款,出资方为GCPF(Global Climate Partnership Fund:全球气候伙伴基金),支持公司定向用于发放符合GCPF标准的绿色贷款。

 

供稿单位: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