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湖州“碳中和”银行建设再获新突破

2022-12-28   

....

近日,安吉农商银行余村绿色支行、孝丰南门绿色支行、溪龙绿色支行等3家自身运营的“碳中和”网点一同获得北京绿色交易所颁布的《碳中和证书》。
近年来,湖州在全国率先开展“碳中和”银行建设,编制《湖州碳中和银行建设规范标准》《银行信贷碳排放核算规则》等地方标准,为金融机构开展“碳中和”银行建设提供可行路径和技术指导。在湖州市各级金融管理部门的支持下,安吉农商银行在“碳中和”银行建设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发布全国首个地方法人“碳中和”银行路线图,建成全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家“碳中和”试点网点。
根据“碳中和”银行路线图,安吉农商银行结合辖内各家支行的软硬件等实际情况,坚持成熟一家、创建一家的原则,通过光伏发电、节能改造、绿色办公、碳汇购买、公益植树等多元化的碳中和路径,有序推进“碳中和”银行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光伏发电站2个,认购竹林碳汇680.27吨;已通过北京绿色交易所成功认证余村绿色支行、孝丰南门绿色支行和溪龙绿色支行三家“碳中和”网点。其中,余村绿色支行在自身运营碳中和的基础上升级为首家全口径“碳中和”网点。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下阶段,安吉农商银行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中和”银行路线图,实现“碳中和”目标。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