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安吉农商银行:全国首推“绿色信用村”打造“两山”特色信用体系

2020-02-24   

....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将农村信用环境与人居绿色环境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改善乡村治理、进一步优化农村金融生态,安吉农商银行于近期在辖内推出了“绿色信用村”的创建标准,打造独具“两山”特色的农村信用体系。


“绿色信用村”的创建建立在安吉农商银行原“诚信彩虹”信用工程基础上,分为“资信信用”和“绿色信用”两部分。其中“资信信用”项下设资信状况、资信等级、村级班子组织、村级财务状况、协作关系、规划措施六项指标;“绿色信用”项下包括垃圾分类、无废乡村、绿色经营、绿色转型、绿色生活、绿色旅游六项指标。“资信信用”侧重行政村日常信用状况,“绿色信用”突出行政村绿色发展导向,两项指标分列权重、科学设置系数,全面综合考量行政村绿色发展的整体信用环境。


行政村成功争创“绿色信用村”后,将获得安吉农商银行提供的优惠绿色金融服务,一方面,“绿色信用村”的村级组织贷款将获得利率定价基础上下调40个基点的优惠;另一方面,“绿色信用村”全体村民的原贷款利率在利率定价基础上可获得下调40个基点的优惠;同时,“绿色信用村”的考评结果还将通过有县关部门纳入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加分项,积极鼓励行政村争创“绿色信用村”。


据了解,当前安吉县域188个行政村(社区)在安吉农商银行原“诚信彩虹”信用工程建设期内均已实现“信用村”的达标,为“绿色信用村”的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推出“绿色信用村”的创建,是安吉农商银行深耕农村普惠、融合绿色发展的创新举措,将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独具特色农村信用体系的呈现、为县域更好践行绿色发展提供可行的路径。


供稿单位:安吉农商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