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内案例

四川天府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

2021-02-14   

....

四川天府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新闻发布会于2020年2月8日举行 
2021年2月8日,四川天府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Banking,以下简称“PRB”)的全球新闻发布会在四川南充召开,意味着天府银行正式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成为全国第5家、西部首家加入《负责任银行原则》银行。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 FI)秘书处行业委员会亚太区负责人Yuki视频参会并致辞。发布会现场,南充市副市长赵迎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四川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主任委员叶向峰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开启发布仪式。市级相关部门、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天府伙伴企业到会参加,到场媒体单位十余家,线上直播点击量突破7.4万人次。
成功加入上述原则的背后,是四川天府银行近年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持续深耕,不断积累,积极探索和主动创新的成果。四川天府银行自2019年以来,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快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率先设立集宣传和业务于一体的绿色支行,全面打造绿色驱动窗口,致力于提供低碳高效的特色化和专业化金融服务。
中国绿金委主任马骏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已初步建立起了包括标准体系、环境信息披露、激励机制、产品体系和国际合作在内的绿色金融五大支柱。要构建一个与碳中和相匹配的绿色金融体系,还需要监管部门推出更加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也需要大量金融机构在内部治理、目标设立、业务流程、信息披露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并借鉴国际经验。负责任银行原则就是传播国际最佳实践、推动各国机构开展绿色金融创新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四川天府银行作为签署负责人原则的中国地方性银行,充分利用国际合作平台,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国内绿色金融界产生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秘书处行业委员会亚太区负责人Yuki表示,UNEP FI期待与四川天府银行更多交流,共同努力发展可持续银行的未来,负责任银行原则将支持和加快四川天府银行对地方绿色经济发展的贡献。
供稿单位:四川天府银行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