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联合国专家小组称低碳经济不是“白日梦” 中国成领跑者

2017-04-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多边国际组织“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 21)称,2004年时“谁都想象不到”2016年欧盟大部分新增电力都来自可再生能源,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成为全球低碳发展的领跑者。....

美媒称,联合国一个专家小组发现,能源部门的减排和可再生能源逐渐实现电网平价,表明向低碳经济转型并非“白日梦”。

据合众国际社纽约4月4日报道,一个旨在鼓励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联合国专家小组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碳排放连续第三年减少,虽然全球经济取得了增长。

多边国际组织“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 21)称,2004年时“谁都想象不到”2016年欧盟大部分新增电力都来自可再生能源,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成为全球低碳发展的领跑者。

REN 21主席阿托罗斯·泽尔沃斯在报告中说:“有些人可能想说,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百分百可再生能源是白日梦。但是,如果我们了解了过去10年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情况,那么假如有足够的采取良好政策的政治意愿,并建立财政激励机制的话,大多数问题就都能迎刃而解。”

在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的环保倡导者们也发布了报告。报告说,实行风能和太阳能发展联邦税收抵免,会使今年美国经济增长超过200亿美元。拥有丰富的页岩天然气资源的两个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会看到它们的国内生产总值大幅增加,而且可再生能源领域会创造多达1.9万个新增就业岗位。

上述联合国报告称,国家经济不再严重依赖化石燃料,这给美国和日本这样的国家带来重大挑战,因为这影响到“传统能源行业的既得利益”。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