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政策支持

大力推进排放(污)权交易市场建设

2015-05-06   

执笔人为王遥、赵立建和解洪兴。王遥为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赵立建为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解洪兴为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长。 七大碳交易试点已陆续于2013年启动,而全国碳市场建设也已提上日程,将于20.......

执笔人为王遥、赵立建和解洪兴。王遥为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赵立建为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解洪兴为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长。

七大碳交易试点已陆续于2013年启动,而全国碳市场建设也已提上日程,将于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试运行。在当前的顶层设计阶段,通过分析区域碳试点的经验教训,结合全国市场区别于区域市场的特点,力争在公平与效率、流动性和稳定性、政治可接受性和实践可操作性等方面取得平衡,是推动全国碳市场健康发展的重点。与此同时,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的建立,也应该成为我国环境资源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