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绿金案例 > 国际案例

新西兰强制要求金融机构披露业务气候风险,新规预计明年生效

2021-04-15   

....

目前,欧盟、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加拿大都在积极推进气候风险披露机制,但是新西兰则是全球首个在金融领域强制推行这一要求的国家。(首图来自图虫创意)

译 | 高旭 <<<<


来源 | New Zealand Parliament <<<<


2021年4月12日,新西兰商业与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向新西兰议会提交《金融领域(气候相关披露与其他事项)修订条例草案》(Financial Sector (Climate-related Disclosures and Other Matters) Amendment Bill)。

《草案》要求,所有资产规模超过10亿新西兰元的大型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公司、信用合作社、投资管理机构)等都必须每年提交一份报告,就其业务带来的气候变化相关影响、风险和机遇做出说明。初步估算显示,至少有200家大型金融机构将被纳入首批披露名单。

目前,《草案》还处于初审阶段。一旦最终审议通过,该项气候风险信息披露要求将从2022年开始正式生效,而相关机构则最早于2023年提交首批报告。

一个外部报告委员会(External Reporting Board,简称XRB)将会为需要提交信息披露报告的机构提供咨询,并制定披露标准。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inancial Markets Authority)则负责独立监督相关报告实体是否遵守这一新规。

其实早在2020年9月,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就已经公布了有关强制要求金融机构报告气候变化风险的通知。目前,欧盟、澳大利亚、日本、英国、加拿大都在积极推进气候风险披露机制,但是新西兰则是全球首个在金融领域强制推行这一要求的国家。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