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山东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获准发行

2018-05-30  来源:金融时报  

....

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日前,由兴业银行主承销的山东省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已成功获批,后续将择机发行。

据了解,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7年推出的创新产品,主要目的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

本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具有“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绿色认证”的全方位绿色属性,发行后将为企业募集2.6亿元3年期低成本资金。其成功落地是山东绿色金融发展在企业债券融资领域的新突破,也为后续企业和项目的债券融资打通了渠道、积累了经验。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精准发力,推动全省绿色债券规模持续扩大,推动更多绿色直接融资产品先行先试,更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研究专栏